close

曾經進入一個大企業工作,在這任職的一年半內,不斷轉換我的工作任務,重點是這些工作任務都是不同領域。好不容易開疆闢土完,就直接從我手上轉給別人運營,這個操作其實一次就很過份了,還給我發生三次!

好!我忍了!所謂能者多勞,我們吸收負面情緒繼續在下一個挑戰努力💪🏻,保持正向思想,不用太走心!

但過沒多久,某位高階主管直接請你進他的辦公室,看了一下當下的時間點,嗯…是那個月的最後一天上班日..嗯..距離下班剩下一個小時的時間😒

嗯這個時間點就是算計好好的,讓你在莫名奇妙尚未理解情況的當下進退兩難,因為他知道剩下不到一小時,你難道馬上就有新工作可以換?最終只能委曲求全,對吧?(太聰明了,也真的夠賤)

看著那位高階主管提出:公司現在狀況不好,你現在所在的單位也更換了,薪資結構上公司沒辦法再負擔給你這麼多,所以看你要不要留下來,留下來就是現在接受我開給你的更新版薪資條件吧,在這邊簽個名就可以了。

以上這個內容我們來解析一下:

1、單位不斷更換是我個人的決定?

2、公司現在不好,跟我有何關係?

3、你要我選擇也該提供資遣選項吧,什麼叫做看我要不要留。

最終,這個公司順利的讓員工在被壓迫的情況下簽立了同樣書。

如果你們也有遇到這種情況,或者幾乎也快有這種情況發生的預感,請告訴自己:

老娘去哪裡都會有人要,你要馬資遣我,要馬一毛錢都不准給我動!

絕對不要先反省自己!甚至覺得自己不夠好才會造成這個狀況產生!因為後來我去面試其他公司非常順利!甚至條件都更好!

不要因為當下的恐懼跟自尊而選擇接受,因為公司這麼做是不正確的!

提供給現在正面臨類似情況的你們!

有任何更多想了解的資訊或者希望分享給我,都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Valerie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