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在大學畢業之後的5-6年職場經驗中,我非常少有職業倦怠或者對工作感到心煩的狀況。

因為我就是個工作狂無誤,但工作狂總有一天也會感到累,除了長期拼命換來的身體勞累,當職務等級越來越高的時候,被工作與老闆的要求壓得喘不過氣來,甚至是越做越多,但老闆永遠感覺不滿足時,對工作就會開始出現厭惡、感受痛苦,每每假期快結束的前一天,假日症候群的抑鬱情況極度明顯,想哭🥲或者甚至想乾脆自我放棄算了,因為明天要進去辦公室,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其實,工作環境就是這樣,公司不是慈善事業,要讓老闆誠心覺得以高薪聘用你,甚至覺得你需要讓工作和生活平衡,天天快樂上下班,壓力不用太多,工作事項順順來,我會給你足夠時間,這種老闆幾乎是不可能存在。當然要把你榨乾到徹底才覺得划算🤬

沒有工作等同沒有薪水的壓力之下,大多時候我們總是壓抑自己的心情來面對工作的種種不愉快,遇到老闆的評論和其他單位同事擅自貼上的標籤等等,日積月累自然就會造成抑鬱,有些人習慣直接回敬對方,但大部分的員工都是秉持過一天是一天,忍一時海闊天空,而且可能很快就能從吸收快速釋放出去,不會把這份厭惡的情緒延續到下班。

偏偏我就是那個痛苦情緒除了延續到下班,甚至還可能維持好多天的個性😩久而久之抑鬱症就時常出現

抑鬱症狀包含:

1、莫名且無來由的感到心情低落

2、莫名的眼淚流不止

3、對任何事情都無法感受到快樂或感興趣

4、原本的喜好和興趣變得一點也不想參與甚至只想安靜的自己一個人

長期壓抑,對自己期望很高卻時常感到不滿意的人,很容易會有抑鬱的情況,要知道,每一個個體都有自己的自由意識,我們能夠怎麼樣去轉念也是自己的選擇。

氣得要死或者感受委屈哭泣的時候,罵醒自己一下、拜託你到底是為什麼要生氣和委屈?這不過就是賺錢的過程,下班之後老闆跟我是一點關係也沒有,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這種沒有意義的人事物上?我可以天天想著放假要做什麼,下班要幹嘛,基本上,工作不過就是混口飯吃,上班就已經花費了8小時,你還要花費多少時間在想公司多差、老闆多討厭嗎?劃清界線,把下班與上班的思想完全分開,我上班的時間就是那些日子,在那個工作區間我感受工作的過程有多討厭,但千萬不要讓這感受壞了我下班的心情,你老闆也不會因為下班還想著工作就發訊息來感謝你🙏因此!別把不必要的情緒帶到非工作的時間裡。

今年給自己目標,就是直言直語把心情說出來,因為受不了這個工作環境讓我產生的種種不愉快,誰喜歡天天被貼標籤?天天被唸?重點是還沒有做錯什麼😅只因為老闆的個性就是這樣,我們就要接受?你身為老闆,雇用員工就是要幫你做事,你不善待我們反而讓我們處於水深火熱的工作環境,到底有何居心?

就是要用這種甩態姿態渡過每個工作日,當然不是說工作隨便做,盡力工作是本分,但如果走心的把工作當作全部,痛苦的一直都會是自己,把心情和想法設定在:隨你吧,我沒對不起你的態度,總之工作完成了,盡力了之後,甚至更好的是KPI達成了,你誰也沒有對不起。

得失心減少了,自然對自己的壓力和要求就不會太高,心情上確實獲得不少解脫與好轉。

如果你也正陷入工作痛苦的抑鬱中,不管是工作環境不喜歡還是老闆太煩人,這些都不是你人生的重心,公司不是你的,被人討厭是這公司的不幸;老闆個性是他自己的,他要成為什麼樣的老闆被多少員工討厭,他自己也會感受到,重點是他還不能提離職,恐怕他比我們更痛苦吧,這樣想,心情舒服非常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