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424263  

 

真的不是我再賣老還是怎樣的,

孩子一出森,抱在手中那個責任感變重,

母性堅強的本能開始啟動,(手刀衝刺快速成長中)

加上孩兒哭鬧、餵食等等都是親自伺候好好的,

根本就是伺候一位皇子啊!! (無微不至啊!!)

孩子一啼哭曾祖母立刻抱起 (我只能無止盡白眼),

但想想也算了,聽到小S說還能抱多久呢?

這句話深刻印在我腦海,也是啦!

長大了誰給你抱啊,蹦蹦跳跳不知道跑哪去,

誰還給你黏TT自己滿身大汗,

還要聞你身上汗臭味那樣靠在你肩上!!

一想到我就想哭! (情緒化的媽媽)

想當初我一個好好的乖乖的獨森女,也會有今天!!!

孩兒森下來根本就是讓我清楚明白父母辛苦及辛勞啊!!

所以抬頭是不是應該改成「現在才知父母恩!!!重!!如!!!山!!」

還要加重語氣加上超多驚嘆號,

告知各位一件事情,我們都年輕過(雖說我也不老)

誰沒叛逆過!! 誰沒忤逆父母過!!! (這時有人舉手了)

我深深感到抱歉對於從小乖巧的孩子,

但是我是指普遍社會大眾好嗎!!

沒忤逆過長輩的,甚至是現代小孩,沒對大人沒大沒小過的,

我相信不到百分之二吧!! (好啦! 可能有2.多好嘛! 乖小孩先別生氣)

我超後悔!!! 那時候的叛逆! 超後悔那時候的無心傷害過父母,

讓父母森氣到拿菜刀追殺我!!! (開玩笑啦 哈哈哈哈 汗)

當了父母才知道要如何成熟,才能將心比心,

就像是當你從未接觸過一件事情時,你會用你自己的眼光看待這此事,

但當你一踏入這事件裡,你會發現眼光完全不同,

就是深入其中並且與人肩併肩作戰那樣的相知相惜,

好似我們就是難姊難妹、難兄難弟,我懂你你也好懂我!!!!

現在就是我踏入了身為母親的這一塊領域,

我就必須學習如何做好一個母親,

同時利用這種將心比心的心態來對待父母,

我不希望孩子如何對待我,我就不該如何對待父母,

也就是不要說謊、要有禮貌、要將心比心、要有道德倫理,

我知道我這媽媽很過分小孩不過快滿五個月,

卻老是告訴孩子一堆人森大道理,說到他昏昏欲睡,

然後睡得香甜我還繼續說下去~~~

(我嘗試過夢中學習,真的有用! 下次分享給大家)

目的就是希望在他小時候就可以避開我父母曾經受過的傷害,

把傷害降到最低,我大概知道孩子可能會表現無理態度、

沒大沒小、不愛學習、愛打電動、可能會和同學吵鬧打架,

會跌倒受傷、會沒有目標夢想、也可能會沒有人支持鼓勵,

不管是小孩本身會產生出來的壞個性還是習性,

或者小孩可能會遇到的難題,

我都希望利用未雨綢繆(就是我自己未雨綢繆啦)的方法

來避免從前發生過的事情一一重複發生。

 

百善孝為先這個一定第一個教啊!!

當初告訴我姊很不要臉的百善孝為先法,

也就是吃東西第一個想到媽媽,

買東西第一個想到媽媽,不可以先想到太太或爸爸,

你的就是媽媽的,媽媽的還是媽媽的,

媽媽森日你要替媽媽慶森,

你森日要告訴媽媽辛苦了然後慶祝我的母難日結束了,

聖誕節要送媽媽禮物,過年要包紅包,情人節送花一定要,

暑假要帶媽媽去度假,等等不合邏輯且欺人太甚的百善孝為先法,

也是說好玩的啦,只要他不給我貼麻煩,

自己賺錢自己花,不要給我造成太多困擾乖乖長大即可!!! (真是想法天真)

 

再來是提前教育將心比心的觀念,

不斷重複示範解釋給他聽,讓他知道何謂將心比心!!

接著!!! 是道德觀!! (狠心的媽!!!)

也就是刻意在他面前將人家丟在路上的垃圾撿起,

隨手丟入垃圾桶,如果是回收就刻意分辨一下然後丟進去!

小孩學習能力很強,也很會觀察,

所以他知道我在分辨什麼,會跟著學習,

不知道也會提問,然後下一次就可以學以致用啦~~

我也希望小孩可以多多發問(問到爛都沒關係雖然我會發脾氣),

像我小時候什麼都不問,到國中才知道自己多沒常識!!

我爸媽還以為我都知道才不問結果發現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

趕緊快速在短短時間內塞滿我腦袋,以免出社會被人嘲笑,

(還好我都沒有說出來,沒被人笑過 哈哈聰明齁!!)

但是畢竟常識有些也是自己學習得來的,

所以讓孩子去嘗試也很重要,

嘗試跌倒、嘗試吃到辣(什麼?!) 因為我愛吃辣!、

嘗試說對不起、嘗試主動與他人問好、嘗試幫助別人,

12歲之前示範都來得及~(11歲孩子的媽開始擔心了)

如果妳就是一個良好範例!!! 他就會是你的乖寶寶、好孩子,

現在對我來說,孝順是最好的禮物!!!

父母親的快樂、一切都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我心內這麼想著)

因為他們就是讓我擁有許多美好觀念的恩人啊!!!! (́◉◞౪◟◉‵)

(我媽這時已吐,爸爸可能案送得心賴)

不是什麼drama(戲劇性)還是隨便說說,

就是深刻體會才知父母恩,父母都是以孩子中心思考,

不管是賺錢、花錢、說話方式、做事方式,

無時無刻就是以孩子為主,要他看到我們所做的,

要他感受到我們給予的,讓他感受到愛那樣啦!! (有點噁)

平常比較避數的人你知道,說這些話著實害羞了點。

 

好!!

方才有說到的....

第一件事情就是百善孝為先...

好啦...

 

 

其實真的很難耶!!!!!!!!

因為我目前只想告訴他!!

「父母錢難賺;拜託奶喝完」

他開始會剩下奶了!!! 可惡的傢伙!!! (完全把氣質擺一邊)

說好的教育乖小孩好媽媽在哪裡? (孩子哭著看我)

痾....我覺得還是要有些特殊例外,

像是孩子可能遇到種種情況,每個人都不一樣,

或許我小孩不會像我小時候那樣頑皮、討厭,

但是他可能會是個很有主見、很有自己思想的人,

國小一年級就說:「媽媽我想打工」這可怎麼好啊!!!

老天爺! 小小年紀就知道父母恩情但是說到打工是否過早呢!!!

還是先讓孩子知道何時該做好何時的本分好了...

基本觀念還是得打好基礎啦!! 但是本份,就看當下是如何,

再來建立教育機制比較好,(說好的第一百善孝為先??!!!)

我只求兒子不要再用腳大力踢我了....目前....

 

P.S: 父母的快樂不是建立在

你覺得他們會快樂所以自己決定如何達到他們的快樂,

應該是他們需要的我們去協助,主動詢問,

他們在意的我們幫忙在意,少點壓力少點辛勞,

父母親其實過得就很快樂,因為我們做父母的可以從這裡了解,

我的孩子長大了!!! 很重要!!

arrow
arrow

    Valerie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