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堤越來越ㄉㄨㄚˇㄍㄧ,體重高達6.4公斤(其實好像也還好啦)

身形開始逐漸加長甚至因為加長臉部的大小變得頗剛好的(之前根本國字臉)

S__3170400  

剛剃完頭髮,他外公老是說他法相莊嚴,感覺很像小沙彌,

我本人也深信不疑他是下凡人間來解救世人了(肯定沒錯),

但是他最近哭得有點讓人...毛骨悚然,

就是一哭停不下來像要哭倒長城那樣驚聲尖叫大哭大鬧一番,

常常晚上睡前那一餐不肯喝因為太累想睡覺而且感覺厭奶了...

天啊這什麼情況..我這做媽媽的而且還是新手媽媽你說我能不慌張嗎

每天晚上鬼哭神豪,我雖然表面冷靜但是心跳已經爆表了老實說...

然後兒子睡著之後我緩緩躺下,那個心跳依然不減,

甚至心有餘悸覺得自己是個壞媽媽,重點是我做錯了什麼!!!!!! (淚崩)

不知道這叫不叫厭奶耶...(超級新手媽媽 求解 100點夠嗎)

不過他開始跟之前人家說什麼一兩個月的時候睡得很久醒來很少完全相反,

他開始在這個月睡超久而且都熟睡到打呼跟他老爸一模一樣,睡姿也是,

11119725_987185477967828_939929884_n

一模一樣而且兩邊一起打呼你叫我如何睡著,

因為我叫開始使用我那年邁母親早就告訴我的好用耳塞來提升睡眠品質,

果然非常有用一覺到天明,兒子半夜嗯嗯啊阿一點聲音也沒有,

但是大哭的聲音依然清晰就是了...

下面幾張照片都是在睡覺,他睡覺時間開始加好長好長喔,一天大概睡16-18小時都不是問題,

太厲害了,厲害到我也不甘示弱跟著一起睡,就算憋著尿也不敢起床深怕吵醒他...(難怪膀胱發炎)

S__3170463

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

S__3022932

S__3022942  

在家睡,外面睡,到哪都可以睡睡睡,

然後開始逗他會一直笑啊笑了變得很可愛就是了,

變得很討喜,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下午...差不多5點過後他都會無故大哭,

人家說小BABY總是在下午會比較愛哭原因是他要釋放一整天吸收的資訊...

釋放壓力YOU KNOW... 原來嬰兒也需要心理治療一下啊..(立馬報名 媽媽也病得不輕)

還好白天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他都乖乖巧巧的,就像我說的跟巧虎一樣乖巧那樣,

我逗牠他就笑,我唱歌他也笑,我在忙他也笑,自己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

稍微哭起來我就哄牠一下就入睡,整個跟天使一樣,

所以我孩子不是醒惡魔睡天使喔,是早天使晚惡魔,

就是喜歡跟人家不一樣就對了...而且我最擔心的是..

他到現在頭還軟軟的不太會抬頭,一給他趴著就大哭,

哭到連晚餐都不想吃直接入睡到天明...(看他多恐懼)

S__3170397

 

S__3170392

S__3170395  

天啊...搞得好像我是惡媽媽,整天欺負他讓他桑心哭泣樣....

我也是求好心切一心希望兒子跟人家一樣成長茁壯啊!! (換我哭倒長城)

但是後來看到許多媽媽在網路上安撫8個月還不會翻身的媽媽那瞬間,

我覺得自己有點過分,因為我兒子也才4個月我是要他多厲害啊....

是要會說話才行是嘛..(我可以說像送一名他小孩那樣就好嗎..)

但是他好像會說MAMA跟ㄋㄟㄋㄟˇ了,是不是很厲害!!! (比好和愛厲害一點我想!!)

 

快要四個月口水越來越多,可以用得東西也越來越多,

我最近開始給他拿香蕉了,可是他拿一下就丟開拿一下就丟開,

看來他還是偏愛他的安撫巾,他已經發明了多種玩弄安撫巾的方法了,

像是用力拉開它,握著娃娃頭親吻、舔它,用它擦臉、擦嘴巴等等,

真是聰明的好孩子,讓媽媽幾乎天天手洗天天換一條安撫巾給他!!! (夠孝順)

 

S__3022943  

然後它的床開始齊全了,整套設備都有,棉被床圍整頭什麼應有盡有,

但是他老大似乎習慣看著媽媽睡覺了,剛開始進去框框裡還哭鬧一番..

後來發現這樣好像感覺必較安靜不會被吵鬧的媽媽打擾因此愛上了這張床...

相信各位發現我這套買的是L...可是我床大概才M吧...

因為我想買小鴨鴨整套組給他,可是那間便宜的店裡只剩下L號...

不想飲恨加上極度想要的情況之下,媽媽就給他買下去了,

管他的反正長大他的床會買大一點到時候還可以用(最好一年級還睡在嬰兒床裡)

而且幼稚園小朋友要自己帶棉被過去睡午覺,這款剛剛好,

原本想買整組黃色的小鴨鴨...但是為了不讓我兒子被同學取笑所以只好選擇藍色了,

重點是...這整組很划算所以我買得很爽快(七件組才2900餒!!! 金寶貝買的)

恐怕目前已經缺貨因為被我買走了。

 

 

S__3162118  

前天翻了一下我之前在新竹俏媽咪大採買的東西,

發現! 天哪 那香蕉早在滿3個月之時就可以使用了,我立即打開給他,

他就拿著了,我整個淚流滿面..天啊!!那個老鼠圈圈安全玩具你都不拿,

這個你竟然拿了...我對於我剛剛說我淚流滿面跟各位深深一鞠躬道歉(整個快像沈玉琳完蛋了!!)

他拿著就往嘴裡塞~ 好像很開心痾~ 媽媽心情也很好呢♥ 

所以說小朋友的成長媽媽陪伴在身邊看得最深刻體會也最深刻,

那種改變和突如其來的成長會讓每個媽媽都驚訝且開心~~~

所以自己帶小孩真的是還不錯耶~~~

 

然後稍早提到波堤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下午都會準時哭泣,

他老爸回來見狀都會說怎麼了,

今天也是如此,我就說..就跟之前一樣阿,每天這時候都會哭,

他爸爸馬上走過去說:你是男生!! 不可以愛哭!!!! 

他越哭越大聲我們聽得也心裡很不舒爽,我老公只好把他抱起來晃啊晃,

他還是哭,後來我們先吃飯了,不敢看他趕快將晚餐吞下肚然後假裝跟對方聊個天,

想就這麼帶過兒子超級大聲地哭泣聲音,後來還是無法,

老公又再次抱他一下,結果我們發現他哭泣的主因了 = = 

不是跟之前一樣,原因是他........ 大便了!!!!!

難怪哭得半死,好像不舒服到極點那樣大哭大鬧,我和老公馬上跟他道歉,

一個跑上一個跑下拿尿布馬上更換...真是太可憐了,

慘遭誤會的心情我能了解,(兒子回:屁啦 你了解就該先聞我屁股才對)

 

 

S__3170457  

到現在為止,我發現他越來越像我,因為我小時候很會看鏡頭,

不管錄影或照相我總是都會正中鏡頭,什麼回眸一笑阿什麼不經意看到阿都可以剛好對到鏡頭,

說有多神奇就有多神奇,我每次跟兒子說拍照囉! 他就會刻意將眼睛張大然後擺出POSE,

停在那邊直到我說好了! 他才動ㄟ!! 真的天才耶!!! (好厲害的嬰兒)

而且還會害羞地將被子摀住嘴巴喔! 如下圖

S__3170458  

我說:跟媽媽一起拍照,他本人馬上將棉被往上拉一臉害羞樣耶! 你說他是人嗎!

不是! 就像我說的他是小沙彌,下凡人家普渡眾森化解人間疾苦der小沙彌~~

 

剃個頭搞得好像真的要出家一樣,不過之前在上班時候遇到家長告訴我他小孩在慈濟讀國小,

周一至週五住在學校,放假才回家,我問說小孩情況如何,

他說學習能力和理解能力變很好,而且每天早睡早起,吃得也健康,

讓我也有這念頭打算將他以這樣的造型送進那間學校裡拜讀了,

我覺得孩子成長過程很重要,擔心一堆東西也是媽媽在乎孩子,

不管他哭還是他笑,媽媽的心情都是跟著孩子一起在改變的,

雖然我老公回來一臉 爸爸回來囉!! 坡堤很開心齁!!那樣,

讓我覺得非常美送,誰跟你熟阿,早出晚歸的一個髒兮兮男人!!

突然出現在眼前,洗完澡才發現是自己的爸爸,才眉開眼笑地對著爸爸說話遊戲,

所以我說,.,,孩子跟媽媽還是最親近的,畢竟自己帶嘛!!

 

S__3022946  

孩子愈長越大之後衣服可以開始穿帥帥了,

每次去看女童的衣服,可愛到我一直尖叫一直希望兒子立馬變女孩,

真的太可愛了!!!! 什麼馬卡龍色圓點佯裝,然後超可愛的吊帶裙子,

一大堆應有盡有!!!! 然後轉過頭看小男森的童裝...

都是包屁衣只是圖案不一樣,或是幾件可愛圖片的T恤....想買長褲也很難買到,,,,

都給我七分褲還是短褲的,上面還刺繡了一些很不man的可愛卡通造型,

真的很糟糕耶 對於男森的小衣服我真的是了好傷心且難過,

老公把我拉離現場因為我對女裝依依不捨,真的太美麗了....

生女兒的我真的羨慕你給你拍拍手,經典誠品頂樓手扶梯一上去右手邊那一間,

衣服店正在大打折扣,女孩一幅美不勝收就算了,根本是天使級的可愛啊!!!!

誇張的媽媽沒在誇大!! 這樣的價錢跟那樣的衣服根本不成正比你不買根本孫子啊!!!!

越說越激動,不過女生衣服關我什麼事啊..我是好心想告訴森女兒的媽媽們,

那裏有美麗又便宜的洋裝痾~ 快去買否則要被買光囉~ (真是好心的媽媽)

我們森出小帥帥的只好去zara KIDS還有gap 找尋帥哥服飾了....

 

說到我兒子常常被誤會的原因除了是今天大便哭泣我們沒發現之外,

上次我兒子跟我睡慘了睡到超過他喝奶時間我也沒發現,

結果後來發現他一直躁動,由於本人近視很深所以根本不看時間就塞奶嘴給他,

一陣子又躁動一陣子又躁動,我就不斷塞奶嘴想說超煩的,幹嘛睡覺要一直這樣,

後來越想越不對勁....戴上眼鏡一看...離他喝奶時間已經超過快一小時了...

很抱歉我忘記有這件事情 我真的對我兒子感到抱歉耶..時常誤會有沒有

 

還有一次我在電腦桌前認真敲打電腦正在處理公事之餘,

我兒子躺在床上開心聽歌聽到一半開始嗯嗯啊阿,

甚至最後嚎啕大哭,我沒看他只是跟他聊天說:阿媽媽在忙阿,

你是不是很無聊啊? 媽媽快好了 一下就好了 你等我,等下就陪你玩,

結果發現我兒子繼續大哭,一轉頭發現 = = 他從枕頭上360大旋轉的掉離枕頭,

整個身體彎曲在那邊,自己不能爬起來只能大哭...我想我應該是要下跪而不是道歉就能解決了是嘛..

還有一次(還有!!!!???)是他在汽車後座也是一直哭一直哭,

那時候是晚上我又夜盲,我老公開車回家路上我不斷用看不見的眼睛去安撫兒子,

結果怎麼安撫都安撫不好,甚至我還說 你幹嘛一直哭啦! 很愛哭ㄟ! 誰喜歡愛哭的小孩我問你!!

然後過了一陣子我就只好打開車裡面的燈,

一打開發現我兒子衣服濕掉了 = = 因為一大件棉被蓋在他身上,

他熱到整身汗濕,我毫無知覺,(夜盲怎麼知道啦...)

所以總歸一句,我兒子在這個進入第四個月開始可能會被誤會更深,

所以做我兒子的就將就一點,體諒一下我這個沒什麼神經的媽媽吧孩子......

我每天都說我很愛我的兒子 我覺得我真的越來越愛我的孩子了 雖然他很愛哭啦

S__3170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