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青木和洋食彩』,

外觀被植栽包圍,大面窗的設計,

整個餐廳外觀設計就是貼近大自然的感覺,

在這條路上找了一下才發現,

它就在大漁正對面。

1.jpg 

2.jpg 

3.jpg 

小黑板上寫著友善食材的產地,

這間店使用的越光米、香菇、豆漿、麵粉、牛奶,

都是取自各地,把最好的給大家享用,

 一旁也有販售各地的罐裝食品、用品多種東西。

5.jpg 

6.jpg 

9.jpg

店裡面居家的裝潢,

還有掛著創作者的作品,

這次展出『發呆綠-知秋畫展』(゚∀゚)

喜歡他的畫就來看看,時間只到2015/12/31。

11.jpg

10.jpg

環境明亮舒服,像在家裡一樣。

4.jpg 

7.jpg 

8.jpg 

菜單設計得像是書報,

15.jpg

主餐有煮物、烤物、煎物、炸物,

選擇沒有很多,價位偏高,

全部都是$300以上

14.jpg 

16.jpg 

13.jpg

 甜點看起來種類頗多,

但其實有四-五種都是鬆餅,

其他是提拉米蘇還有青木甜心,

可以單點點心和湯品,

不過個人覺得價格也太高,

所以都沒有加點,

而且有些主餐有附湯,

湯品單點的情況就更少了。

12.jpg 

飲品選項也比想像中少,

主餐價格已經很高了,飲料沒有折抵,

全部都是原價點餐,

整餐吃下來如果節儉一點的點,

(就是沒喝飲料沒吃甜點,只吃主餐)

還需要300多塊錢Σ(lliд゚ノ)ノ,

可以說是如果不好吃花這錢真的滿生氣的。

(純粹個人想法)

19.jpg 

餐點先上來主餐附贈的湯品,

豬肉清湯很好喝,味道夠,

濃湯完全不建議點喔,料很細碎,

濃湯一點都不濃湯,味道太淡,

或許有些人就是愛這味,

不過本人深深覺得濃湯就是應該要有濃湯的樣子,

不然請改名叫做「淡湯」、「玉米淡湯」也可以。

27.jpg 

飲品點了阿薩姆紅茶(黑醋栗野莓口味)、蔬果汁、黑糖抹茶奶茶,

紅茶一般,加入黑醋栗野莓醬之後口感有果香味,

不過還是蔬果汁好喝一點,

28.jpg 

黑糖抹茶奶茶不錯喝,

這次點的是熱的一壺,點冰的應該也不錯,

不過為了避免冰塊太多而造成悲劇,

建議將冰塊去冰(根本廢話),

22.jpg

23.jpg

話說到這,大家應該覺得我寫文章寫得很不耐煩,

甚至很想摔電腦惹,

其實是這樣的,

最近想找點好吃的介紹給大家,順便讓自己也享受一下,

不過本人體型從M快變L惹,

大家都說幹嘛不喝一口吃一口就好,

聽到真的滿肚子火很想朝那人頭上巴一掌,

你以為不用深入了解就可以唬爛寫文嗎太太 !!!

火冒三丈加上最近要說真的好吃的餐廳真的是...

好像沒有...所以心情不好難免,我想大家都能體諒的,

我就這樣繼續帶著沉重軀體給大家介紹下去惹(◞‸◟)。

(沒有意旨任何餐廳不好吃喔,只是少了AMAZING的感覺)


朋友點了『香嫩雞腿』,

請看圖就知道我想說什麼,

29.jpg 

給大家一點提示,

1. 份量....um....

2. 好吃? 湯好喝,就是那個豬肉清湯

3. 雞腿肉好像本來就是嫩的,這個很嫩無誤,

以上總結,或許是有利用當較高級的食材,

搭配起來很健康且清爽,

雖說價格高不過吃得到營養啦 (冒汗)

30.jpg 

本人建議 : 可以不用在這吃外面也吃得到的雞腿排啦其實。


接著是老公點的豬肉鍋,

湯頭濃郁好喝,材料豐富營養,

滿推薦這道,不過價格也滿高的,

分量也沒有到很多,像在日本吃飯一樣,

東西都一點點一點點那樣。

31.jpg 

胃口大的人在這點一份餐可能還會很餓我想。

32.jpg 


我點的是『起司漢堡排』,

朋友也點了『青木漢堡排』,

一旁都有蛋包飯陪伴,還有濃湯,

兩個長得一模一樣,沒有介紹其實看不出來誰是誰,

味道也是一模一樣,

只是起司的有加起司在蛋包上面,


33.jpg 

34.jpg

 

35.jpg

令人驚奇的是,

蛋包飯裡面的飯,竟然是白色的!!!!

他們提供的醬汁就是唯一搭配漢堡排的一點點醬汁,

可是蛋包裡面的飯竟然是白的!!

可能是想大力的宣傳越光米的厲害吧,

避免它味道被蓋住所以很用心的讓它是白色的,

OMG好吧... 這樣說也行我也認了 ಠ_ಠ。

38.jpg

再來,

漢堡排口感如何(´・_・`)?

一般,像是一般市面那樣的味道,

肉鬆軟,可以選擇番茄紅醬或是咖哩醬來搭配,

我是選雙醬啦,特別請店員幫忙送上兩種醬汁,

個人覺得咖哩醬比較搭配,也好險我有多叫番茄紅醬,

不然我蛋包飯就真的是淡而無味了。

36.jpg 


甜點部分來惹,

『莓果森林熱鍋鬆餅』,

一開始滿期待的因為看起來像是之前給各位介紹台北的杏桃鬆餅屋那種鬆餅,

應該是扎實厚實的口感,搭配莓果醬汁酸酸甜甜那樣,

24.jpg 

但是一切開我就...(。ŏ_ŏ),

吃進嘴裡確實可以感受到莓果醬的酸甜,

不錯吃,但是我是點鬆餅耶,不是舒芙蕾,

還是廚房搞錯以為鬆餅是這口感?

25.jpg 

裡面半熟且爛爛的口感根本就是舒芙蕾無誤,

可以想像我多難過,我最愛的鬆餅變成舒芙蕾還滿打擊的( ˘•ω•˘ ),

擺盤很美還有莓果醬汁很不錯,

不過想吃扎實鬆餅的人要先知道這是『舒芙蕾』,

不要點錯喔。

26.jpg 

還有焦糖香蕉熱鍋鬆餅,

也是『舒芙蕾』然後裡面有加入香蕉片,

37.jpg 

價位還可以,但是對於口感還有份量來說是有點過分了,

如果是好吃到無可話說,價格在280-360都還合理,

相反地,我想大家都知道我要說什麼。


我們訂位時小姐就提醒了「用餐時間兩小時」,

像這次我們來用餐來以為不會有這麼滿的預約,

沒想到坐不到兩小時,店員就很準時的先來提醒一下,

先說,如果是三五好友打算吃飯喝茶聊天,

這裡不是很合適喔,吃飯要趕快,喝茶要趕快,

rush的餐廳真的很不適合談天呢 (´c_`)

再來,如果只是想聊天也不建議來這裡,

飲品種類少,份量不多價格頗高,

先說好,這篇文章所有內容都純粹是我個人意見,

本人心直口快的個性在這邊得以發揮作用,

其實還滿令人振奮的。



青木和洋食彩AOKI 官方網站 →

http://aokidining01.blogspot.tw/


好啦最後認真推薦給各位該如何點餐比較能享受到,

- 點『番茄鍋』或是『豬肉鍋』

- 點個『甜點』和朋友share

- 『喝水』就好,可以把錢用在加點點心或湯品

可以享受到他們特別的鍋物,

還有超級特別的鬆餅ಠ_ಠ,

少喝飲品可以拿來點1-2份濃湯或點心,

結論聽起來還滿划算的。

arrow
arrow

    Valerie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