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多次和朋友、老公來過,

常常來的原因不只是餐點不錯吃之外,

他們的服務方法也很特別d(d'∀')。

 

VANPIANO位於台中西區誠品綠園道旁,

來過誠品的人一定都知道這裡,

因為很大一棟且透明玻璃幾乎佔據了整棟的設計,

裡面的座位區、客人用餐畫面從外面都可以看得到,

一旁就是南瓜屋的分店,非常容易辨識。

S__1491035

這裡很不好停車,開車到這的人都會停在付費停車場,

摩托車則是很多車位,誠品樓下也是可以付費停車,

不過也是超難停,就算位置再多都可以停滿我也不懂這是怎樣,

走路過來除了吃飯也可以順便晃晃勤美誠品,

汽車停車費都在一小時40-70之間,摩托車都是收一次20塊可以停一天,

附近也有NOVA,台中人在這裡基本上都可以待上一整天,

甚至假日時常會有街頭藝人表演,

還有藝術文創設計攤位、小吃攤販出沒,

有時候會從早上開門待到晚上關門,

(誇張的時候是有可能這樣的)

 

至於餐廳內部 (́◉◞౪◟◉‵)

一進去可以看到長長的L型櫃台,

這全部其實都是點餐區,不是什麼簡單櫃台而已。

S__1491043

而下照片中與餐點合拍的像是上班打卡一樣的東西,

就是他們點餐和結帳的方式,

每一位用餐都會有一張卡,

自己到各種類食物區點餐,

所以才會有很多櫃台,提供給每個想吃不同東西的顧客不同選擇。

S__1491053

 

PASTA區有義大利麵和燉飯,

S__1491042 

主餐最多人點,所以點餐櫃台特別大,

廚師速度很快而且服務態度很好,

我常常站在前面看他們烹調,

每次都覺得他們很細心,備用鍋子超級多,

用完一次後馬上將髒鍋子排排放好在後面,

裡面有人專門洗鍋子、鍋鏟,

就是深怕將不同口味透過鍋子和鍋鏟滲入其他人他家這樣。

 

S__1491047

 

義大利麵Menu,這個式櫃台前的MENU,

帶到座位區時,服務生也會給一份MENU,

大家可以先看好喜歡的,然後請一兩個人下去排隊點餐,

記得這裡都是自己服務自己的,當然也是要等餐點好然後自己端送,

不用擔心一群朋友七嘴八舌點餐後走下樓就忘記要點什麼的狀況,

樓下櫃檯前每一個地方都是MENU就是擔心有客人貴人多忘事要吃什麼都給忘了,

我常常在樓上稍微聽幾個關鍵字,然後下去一看菜單就知道怎麼點,

不然走上走下真的很要命。

S__1491029

餐點種類不少,麵體可以自己選擇,

廚師會為你推薦每款不同口味該如何搭配,

但是如果個人有偏好的還是會依照個人喜好製作 (,,・ω・,,)

S__1491032

燉飯的口感也可以告訴廚師,

不然通常都是有點硬的口感,

我很喜歡硬硬的燉飯所以總是樂見他這麼問我, (๑´ڡ`๑)

S__1491033

 

沙拉區有濃湯和沙拉可點,

照片中櫃檯前有個像是感應機器的東西,

就是用來感應卡片的,

S__1491044

所有卡片最後會在總櫃台,

也就是一進門的櫃檯做總結帳,不過你別想偷藏一張卡起來想說少結帳這樣,

因為他是算人頭分配卡的數量,如果你偷藏也會有人知道的,

之前就遇到這樣的情況過,有客人偷藏卡片想說少結帳,

結果被發現後糗到連我都替他覺得丟臉到想把頭塞進旁邊花盆,

這是題外話啦。

開胃菜、湯品、沙拉,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不過個人覺得這邊的價格有點高,

因為畢竟只是墊墊腸胃卻要花足夠點一份主餐的價位,

是有點太小題大作惹థ౪థ。

S__1491030

PIZZA 的點餐區只有一個窗口(工作上癮了什麼都說窗口)

不過製作滿快的,他們一接收到下單就會馬上製作,

不會拖拖拉拉,而且還會細心告訴客人差不多幾分鐘回來。

S__1491045

PIZZA區前可以看到有自助吧,可以拿餐盤、餐具等,

還有多種調味供使用。

S__1491041

PIZZA都是厚餅皮,不是薄餅皮,

說到這裡,常常來吃的原因完全就是超符合我個人喜好阿 (๑¯∀¯๑)

厚餅皮是我的最愛,比較有嚼勁而且吃起來感覺比較划算(什麼想法)

就像是CALL披薩店外送時,

為了讓他厚上加厚還會再加錢請他做成芝心餅皮的道理,(是說加錢我也願意)

因為薄的餅皮在我腸胃裡總是沒什麼存在感阿!!! (崩潰)

S__1491031

S__1491034

PIZZA上面的料都可以額外加錢增加,

像是CHEESE起司、肉類都可以放,

所有主餐都可以這樣加料 這麼說才對 ♥

S__1491036  

 

S__1491046

室內座位很多,

整體都是紅色和木質家具的搭配,

有種跳TONE卻又溫馨的感覺。

S__1491048

重點是很明亮,雖說很多座位,但是因為開放的視覺感,

讓整體環境看起來很寬敞。

S__1491049

S__1491050

這天來的時候肚子特餓(每篇的我似乎都很餓)

點了口感濃郁滑順的奶油蘑菇燉飯,

廚師還會推薦加入雞肉塊口感更好吃痾(理所當然要加錢),

S__1491051

說真的,要趕快趁熱吃,因為冷掉真的不是很美味,

口感偏硬的燉飯都會有這樣的問題,

冷掉不好吃,趁熱好好享受才可以感受他的美好Σ>―(〃°ω°〃)♡→

說真的,廚師加牛油時毫不手軟,看到就整個心情大好,

從原本白飯到最後吸收全部白醬後裝入盤中,

白醬很入味而且香濃,質感絲滑。

S__1491039

義大利麵這次點泰式口味酸辣香橙搭配扁麵,

一樣是趁熱快吃,不然冷掉超!級!難!吃!的。

S__1491052

我們幾個大聊特聊之後我再次品嚐覺得他走針很嚴重,

熱熱吃可以吃到酸辣口感搭配一點奶香,

頗辣,怕吃辣的人不建議點,

吃起來像是我們去吃泰式料理時喝的酸辣海鮮湯的口味,

搭配扁麵真的很適合,想想如果是配寬麵會超奇怪而且乾掉我會瘋掉。

順便說一下乾掉的味道好了,像是你煮炒麵明明有滷汁,

但是煮久了之後滷汁被煮乾,然後麵開始糾結,

吃起來乾乾的滷汁都不見了,甚至麵狂打結那樣。

 

將將將~~~~~~~~~~~

超期待的夏威夷披薩,每次去哪吃PIZZA都是這口味,

最不會失敗、最經典的口味,

餅皮很Q,邊邊烤得有點脆,所以如果你喜歡吃脆脆口感,

其實這個PIZZA也是可以滿足你的,

因為他是Q、軟、脆兼具的代表,

這就不用擔心冷熱問題了,

冷掉依然好吃 無誤d(`・∀・)b

S__1491040

另外還點了雞肉沙拉和番茄濃湯,

沙拉大家都說好吃,因為醬汁清爽,

上面的CHEESE和生菜搭配起來層次豐富,

但是濃湯我就不太推了,害怕番茄的人我想喝這湯之後應該會更加深痛恨番茄吧我想,

他真的太!!! 番茄了,

我想說是番茄汁很合理,

如果他可以加些...奶油湯、一些餡料進去,

把太番茄的口感淡化掉會好一點,

不過他都叫番茄濃湯了要他多加東加西可能也有些過分了。

S__1491038

點飲料可以在一樓和二樓都有櫃檯,

但是一樓僅提供現成罐裝飲品,

沒有特調喔~ 二樓才是特調,

我點的是草莓特調,是季節限定,

每一口都可以喝到扎扎實實滿滿的草莓果肉丁,

搭配氣泡飲品在盛夏很適合,

最近變冷了喝這個可能會覺得有點涼意,

不過真的要點一杯來喝,大推大推 ,這是肺腑之言加上真心建議。

S__1491037

其他妹妹點了巧克力以及果茶,

S__1491027

 

S__1491028  

他們的飲品其實種類不多,

是指不會喝醉的飲品啦,它們酒吧提供的酒類頗多,

但是平常白天想喝杯簡單的調製飲品其實很少,

大部分都是罐裝飲料,汽水、果汁、氣泡水等,

所以如果你當下其實很渴,主要是想喝東西,如果來這裡會有點失望,

甜點部分沒有想像中的有鬆餅之類的,

只有蛋糕跟奶酪,

不過他的奶酪是用那種密封罐裝的,

看起來份量很大~而且好像很好吃!!

尤其義式鮮奶酪搭配了草莓醬汁,甜和酸的組合超棒,

因為這次沒有點到甜點,

所以提供大家官方網站,

→ 點我  進入VANPIANO甜點頁面

順便進去看看其他好吃的 ♥

總歸一句話,這就是一間趁熱快吃的義式料理,

一定要「趁熱快吃」。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11號

電話 :  04 2326 5151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VapianoTaichung1

 

 

arrow
arrow

    Valerie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