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235975  

將將將將~~ 開場就來個大陣仗,HiPP果泥排排站好好了!

波提即將面對副食品了,感覺到他似乎有點小緊張,

因為前兩天我母親就已經餵了他用湯匙從新鮮蘋果裡壓出來的蘋果汁了,

可是有時候又不好壓所以給他一小塊舔舔舔的然後吐出來這樣,

他好像感受到他的飲食不再是之前那樣,所以看著我拿這些出來眼睛放大就算了,

似乎還有點淚眼汪汪(媽媽你要我吃什麼呢那些...)

其實我當初也是想好好的就是做新鮮水果泥給波堤吃,

然後榨果汁阿那些的,但是網路上媽咪介紹加上我相信世間上會有這樣的東西產生,

而且又是針對嬰兒寶寶,那一定是多少有我們無法自己做出來的營養成分才是,

(可能純粹是媽媽想買的藉口,但是我多少相信這些東西可以嘗試看看)

之所以放眼望過去都是水果口味的原因是,媽媽覺得蘿蔔口味有點危險,

我孩兒可能會挑這款所以我先以水果為主,

購買這麼多也是因為口味多多媽媽購物欲望強大所以一次購買,

也是因為俏媽咪賣得比較便宜所以一次買比較多免得台中多開錢這樣啦,

後方的兩盒米精先森我打算等波堤六個月之後再給他吃,

一點一點慢慢嘗試,這樣小朋友才不會亂了思考,

一下果泥一下米精一下ㄋㄟㄋㄟ,甚至讓他有喜好之分,

突然就討厭喝奶或是討厭誰誰誰然後我買了一堆不肯吃完,

這樣下慘很糟糕...我可能會被罵得很淒慘,

 

S__3235972

 

種類超多,媽媽我當時看得眼花撩亂,心情也特別好,

因為這些小瓶瓶罐罐真的好討喜而且又是感覺充滿營養的東西,

口味又一堆的心情更是好上加好了,

一次購買所有水果口味下去,看看哪種波堤最喜愛~

到時候做新鮮水果也知道做什麼他才會吃啊對不對(藉口)

S__3235973

 

有單純一種水果的果泥像是蘋果、黑棗口味,還有混合水果的口味,

感覺都很可口,

我孩兒本來就不挑食的小天使,

想必這些應該也是小意思(祈禱不要來個萬一啊)

S__3235974  

而且我最喜歡的就是樓上第二罐那個,藍莓加上蘋果耶!! 

自己也想打這樣的果汁來喝喝看,

話說它們的保存期限都很長,為什麼呢? 原因是他們是真空罐,

就像是為什麼有些水果不是當季的可是水果行卻有販售冷凍的罐裝,

像是百香果啊不是當季的可是卻有販售一罐一罐冷凍起來,

就是因為他們採用真空方式,讓食物保留在最新鮮的時候馬上裝罐真空起來,

才可以保持這麼久的原貌啊~ 上次買百香果原汁被我母親責罵一番,

但是原因是他是真空所以後來知道原因就沒多說什麼了,

總之就是告訴各位媽媽,嘗試看看,畢竟小孩子的東西我相信除了台灣之外,

其他國家製作的寶寶食品絕對也都是會特別小心注意且用心去製作的,

(對岸我是不知道啦那邊的還是考慮一下...會比較好,話說到此不多說了)

 

S__3235970  

準備好了,一個碗或杯子,只要是可以分裝他出來餵食的摳摳都可以,

畢竟是真空又是罐頭,如果口水參雜在裡面會容易發霉,

所以需要用湯匙挖出適量到摳摳哩,然後再來餵食,這樣比較衛生,

然後記得,像是這種給寶寶吃的罐頭啊!! 真空的有沒有,一打開在兩天之內要食用完畢唷♥

波堤媽媽特別提醒各位~~ 千萬恩湯留個一年半載那樣(像我們家某人怕浪費可能就會這樣),

 

 

S__3235969

 

 

今天要餵食的是這罐,南瓜加蘋果口味,感覺營養到很不好吃耶...

聽起來啦...感覺就很不美味的組合耶...但是這是充滿健康的代價!!

 

S__3235999

 

使用的湯匙是日本Richell的,一隻頭比較圓比較大,

一隻頭比較尖,針對不同食物餵食時使用,很是方便呢~

 

 

S__3235995

 

 

S__3235996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所以我先用一些給波堤吃吃看,

看反應如何再來增加它的量,

S__3236168

看起來就是南瓜加上蘋果的顏色,

味道也很濃郁的果香跟南瓜香,因為是有機的,

所以我才買得很放心嘛 (這罐南瓜成份比蘋果多~)

 

S__3236169

 

剛開始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是塞進他嘴裡然後給他喝個爽快,

(疑?! 不是奶頭型?!)

 

S__3236162  

 吃得很忐忑有沒有,就一臉這是什麼還是你要幹嘛?的臉,

害我剛開始擔心了一下...心想: ..不會不吃吧..

S__3236152

 

結果是我多心了..我這個好吃的天使兒子怎麼可能不吃點心呢!!!!!

真是媽媽多慮了,因為他吃到後面發現我餵太慢還生氣起來(ノ)'д`(ヾ)

 

 

 

S__3236159  

(●*´Д`*)拜託你餵快一點,我喝奶速度都比你快! 乾脆放奶瓶算了!!!

 

總之他就開心的大吃了起來,

 

S__3236149  

剩下半罐是我刻意留的 不然我孩兒真的可以一罐吃光,

太可怕了!!! Σ(☉A⊙l|l) 

不虧是四個月就快7公斤的人,昨天回老公老家看到家附近一個寶寶,

乍看之下好小隻還以為兩個月,沒想到竟然比波堤大一個多月 = =

體型大概小波堤三分之一....可見我兒真的是生長神速,

 

 

S__3236156  

 

 這邊告訴各位,之所以會選在這時候給他開始吃下午茶的原因,

因為他最近開始變成很愛睡覺,不太常喝奶,導致喝奶次數又減少一次,

原本一天五餐變成四餐,前幾天連續兩天沒大便(出森到現在可是天天見屎的)

可見他食量跟供給量不平衡,所以我除了每餐奶量增加之外,

早上他7:30起床喝奶180cc,快中午11:30-12:00喝差不多150-165c,

下午他就會開始睡覺有時候甚至睡到5-6點之間,

像今天他睡到4:00,起來喊餓餓了,因為離晚上6:00那餐很近,

而且睡覺前又會喝210cc,

所以我把下午這邊改成吃點心時間,

先以果泥當作點心,今天先給他吃半罐,明天看他恩恩情況,

如果一切正常我才會給他增加量,既然他的量需求這麼大,

我做媽媽的也不好阻止他生長(媽媽難當啊你說是不是),

很多人都跟我說:你就做新鮮的給他吃啊!! 幹嘛買罐頭!!

很多很多聲音,但是我還是堅持第一開始給他試吃看看各個口味的果泥,

然後之後等他大一點再來自製果泥,因為我們自製的可能會有一些肉塊,

現在他還無法吸收甚至咀嚼,可能會有點危險,(就ㄍㄟˇ道或怎樣的)

而且有這樣針對嬰兒做成的有機食品,讓寶貝試試看真的無訪,

如果會擔心的媽媽那就自製果泥沒關係,只是要用碎一點,

或是買那種可以製作泥狀食物的機器,

那我選擇罐頭就是除了上面原因之外,

我也想確認自己孩子對於什麼水果的感覺會有什麼反應,

所以先用果泥來嘗試,還有妳外出帶這個出去,

是不是也會比較方便妳說說!! 

出門在外我們怎麼可能自己製作,如果三天兩夜,

那就要帶很多瓶瓶罐罐裝入新鮮果泥還要帶一堆保溫保冰等等的,

所以我選擇之後出遠門會帶著HiPP果泥或果汁給他,

好的開始是成功一半!! 希望我兒子全部水果他都愛~~~

媽媽們可以試試看,或是自己也可以吃吃看,真的酸酸的...

吃起來完全沒有化學物質添加在裡面,

感覺很天然而且成分也是這樣寫喔!! (成分很簡單那樣)

所以別擔心~~ 很多媽媽都有見證,這對小寶貝們來說方便又營養唷♥

 

ps: 見仁見智,如果你喜歡自製,we are welcome~ 但是每個人作法不同,

所以就吸收別人經驗和意見,決定自己的決定就好~ 尊重各位的選擇~

arrow
arrow

    Valerie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