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宜蘭羅東,一定要去夜市(最愛去夜市!超愛)

上次去忘記何時了,但少說也有5年

因為很喜歡湊熱鬧,到宜蘭絕對要去!!

 

進到羅東夜市的路口有很多個,主要觀光客都會從兩個路口進去,

想看各種宜蘭羅東的美食、景點地圖,點我看宜蘭羅東美食景點地圖

通常住宿宜蘭民宿,都會取得一張美食和景點地圖,

不管是不是在地人,可以很快就對路熟悉。

 

民生路和民權路就是夜市主要的人流聚集路段,

人超多,如下圖,這是民生路路口,一旁有全家。

羅東夜市路口爆炸多人.jpg

我通常都是走民權路,旁邊有屈臣氏,很好辨別。

羅東夜市爆炸多人.jpg

從民權路進去的人潮超多,不過路比較寬,所以都從這進去。

 

超可愛的馬卡龍攤 從民權路一進去沒多久,右手邊可以找到,

孩兒看到超興奮,我也覺得超可愛,一定要買,而且不錯吃耶~

卡卡隆攤子.jpg

超可愛馬卡龍.jpg

正餐本來想吃阿灶伯,但人真是..恐怖得多。

天氣很熱,又人擠人,在排隊吃正餐真的會崩潰(如果是點心還好)

阿造伯超多人.jpg

最後還是不爭氣地被30年老店,『台中肉圓、雞肉飯、豬血湯、四神湯』吸引!!

結果吃台中肉圓.jpg

超熱.jpg

之前來吃過一次,覺得米粉和滷肉飯搭配的特別醬料,很宜蘭XDD

肉燥分明的滷肉飯.jpg

吃起來就是...肉圓的醬汁,只是顏色很特別,然後帶一點甜味,

很特別,在台中是吃不到的。

特別的醬料.jpg

苦瓜湯.jpg

貢丸湯一般.jpg

整體來說很好吃,而且價格好~便宜~ 份量不大,還有胃口可以吃點心

 

糕渣跟卜肉我真的不愛,所以我就站在後端看是怎麼回事而已

糕渣.jpg

發現糕渣就是一種像是糕點的渣渣,卜肉像是炸肉羹,哈哈哈

長得就是很像,因為我真的不愛吃這兩種東西,所以跑去買宜蘭三星蔥肉串,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為了吃東西,排這麼久的隊伍。

三星蔥肉串.jpg

我排排排,大約等到35分鐘的時候,終於可以近拍到旗幟了!

蔥肉串排隊中.jpg

接著再等10分鐘,我就看到老闆了!

項周杰倫的老闆.jpg

其實我在側邊觀察老闆很久,動作很流暢,應該做這行很多年,

然後他很愛周杰倫,所以動作、表情還有聽的歌都是周杰倫,哈哈哈哈

熊熊火焰,燒在肉串上,其實我也沒特別愛吃肉串,

但那一天心血來潮想說,我都來宜蘭了!一定要吃到個什麼厲害的!

因為"炸肉羹"(卜肉)還有糕渣我不買單!

那我至少要來個我會吃!且不排斥又感覺厲害的美食!

肉串超好吃.jpg

下面這是我買完事隔約1.5小時後要吃的畫面,

不得不說!!! 真的很美味,超好吃!! 而且絕對要等他冷掉!

入味到不行,醬汁甜甜的!

冷掉超入味.jpgㄉㄨ

超級無敵好吃.jpg

我在房間內吃不到一串的時候,就開始整裝,

決定要一個人再衝一趟夜市,買個三串!

我真的自己一個人騎車到羅東夜市,

用衝刺的姿態前往排隊,等不到20分鐘就買到惹!

回到房間,打開一吃發現!! 熱熱的好像比較沒那麼入味!!

所以各位鄉親! 要買想吃! 就要等!!! 等排隊!! 等他涼!! 真的好吃

 

那魏姐包心粉圓的部分我稍微帶過,很常吃~ 但也很愛吃,

宜蘭總店一定要買來吃,才算真的有吃過魏姐包心粉圓,什麼怪理論。

粉圓.jpg

排隊.jpg

難忍、孩兒和我一人一碗,三種不同的搭配,

包心粉圓好~Q、好香,我每次吃就只是為了那個粉圓,

其實冰淇淋和仙草、豆花之類的我都會想趕快吃光,剩下粉圓慢慢吃(孩子一樣)

 

回去吃.jpg

此次的羅東夜市美食介紹到這,如果覺得太少,

可以幫我鼓吹好難忍帶我和孩兒再去一趟嗎

 

BTW下次再為大家做魏姐的深入說明文好不好?!

(吃超多次一篇都沒寫是怎麼了)

 

想看更多資訊

到 薇樂粒的人森劇場👈 看更多💖

 Valerie的臉書👈 分享食衣住行育樂大小事

主橫幅.jpg

文章標籤

arrow
arrow

    Valerie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