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不少甜點也和大家分享過不少家甜點店,

本人老實說對甜點是永遠都不會膩的,

他在我心目中已經有了一定的地位,

所以還請各位多多包涵如果你也滿care甜點這種事的話不妨把我加進關注,

不喜歡的話,Fine~ 跳過沒關係,因為我這裡算是滿複合式的,

酸辣鹹甜出遊去玩什麼都寫,所以其實看我部落格還滿划算的我覺得,

但是我只能說『甜點』真的是人間不可缺少種一個美好記憶。

 

法式甜點和日式甜點已經進軍台灣好久好久了,

只是很少人知道,甚至到近年才開始流行單價偏高的甜點,

買單的人也算是滿多的,畢竟現在這種辛苦的生活,

偶爾來點這種美味小確幸也不算過分吧 

(同時也是為個人喜愛吃甜點找些理由)

今天要介紹這一家呢

是很多人都已經吃過他們也都讚不絕口,

雖然我來的較晚,但是這次我也是同樣抱持深入品嚐和了解,

讓大家清楚的知道這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勒,

為什麼大家會超級推薦呢 (́◉◞౪◟◉‵) 。

 

 

法米法式甜點總共有三家分店,

這次我吃的是西區也就是勤美誠品綠園道旁的這間,

純白色外觀加上大面窗設計,

在裡面吃東西剛好和街邊路人對看到應該很不好意思吧

(呵呵 (〃∀〃)曾經有過這種經驗本人當下確實不好意思了一下)

外觀.jpg

外面的立牌順便介紹了新開的文心旗艦店,

大家不必搶著吃,好幾家讓你買。

外面招牌.jpg

一樓是主要的櫃台以及一些小點心販售的區域,

白色明亮的質感讓透明的玻璃甜點櫃還有美麗甜點透明盤看起來好像仙履奇緣喔,

玻璃鞋那樣的意思,很平凡的純色背景(仙杜瑞拉的普通打扮),

搭配著明亮閃爍的甜點台那樣(他拿出剩下的一支玻璃鞋時) 懂嗎?

會讓人很想趕快看看有哪些甜點,

不過進去的時候我刻意先撇開不看先拿menu到樓上入座在下來慢慢看,

滿喜歡給自己一點驚喜就是了 (◔౪◔) 

櫃台.jpg

 

櫃台-2.jpg

在這之前我必須得說,

雖然有點不要臉但是我常常覺得每一次只要是我一進去的店,

或者是任何的攤販只要我一靠近,不知道為何人潮總是會跟在我後面,

頓時店面會擠滿人潮,看看照片裡面其實我們進去的時候人只有一個是要外帶的,

但當我和有人拿了menu走到樓上入座正要下來選甜點時,整間店卻不知為何瞬間爆滿,

這只是我個人的一個淺見而已大家也請不要太在意我說的這些了。

櫃台-1.jpg

一樓很多人.jpg

一樓也是有座位,但是空間小小的,

比較隱密座位少,就是照片所拍的這些座位不用懷疑。

一樓小座位區.jpg

甜點種類好多好多~ 每一種都很想嘗試,

每次去甜點店一定會這麼說,每一種都想嘗試,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還請大家follow我的臉書因為說不定哪天我又去,

然後突然介紹新甜點還怎樣的卻不打在文章上可能你就錯過了。

老媽媽檸檬塔、法式草莓千層、哈密瓜塔,

 

 

甜點-1.jpg

布朗尼、黃金巧克力塔、鄉村杏桃塔、

甜點-2.jpg

聖米歇爾蘋果塔、檸檬乳酪塔、南瓜乳酪塔。

甜點-3.jpg

甜點-4.jpg

森林野梅塔、巴黎花園、椹果花園、藍梅塔,

甜點-7.jpg

太陽蛋糕捲、草莓提拉米蘇、

甜點-8.jpg

甜點-11.jpg

還有其他多種口味甜點和巧克力、咖啡口味甜點,

是不是口味超多!!! 。:.゚ヽ(*´∀`)ノ゚.:。

甜點-5.jpg

還有放置在外頭的甜點盤上,

蘋果香頌、可娜蕾、檸檬香頌、

甜點-6.jpg

檸檬磅蛋糕,

 

 

甜點-9.jpg

蘋果千層酥(被買到剩下一個),

甜點-10.jpg

杏仁水果塔、

 

甜點-12.jpg

另外一牌就是販售包裝好的小點心和飲品,

一樓有賣東西.jpg

餅乾.jpg

 

餅乾提籃.jpg

包裝都很精緻美觀,

甜點店真的是漂亮很重要。

麥餅乾.jpg

有賣茶.jpg

而且配置一定要符合甜點店的風格,

整體感看起來就會很舒服而且讓人想再度上門。

復古擺飾.jpg

 

 

二樓長這樣(裡面有亮點),

位置較多,但也不算多啦其實,

我們很幸運來的時候沒什麼人坐在座位上,

讓我們獲得了好位置。

二樓座位.jpg

二樓座位區.jpg

話說三樓應該也是有座位的,

不過這天沒開放我就不上去了,給大家看看另外一側的座位就好。

二樓座位區另一邊.jpg

 

 

 

菜單和擺盤的感覺.jpg

點餐和消費方式.jpg

菜單如下,就是只有飲品、下午茶套餐部分,甜點在一樓直接點餐,

 

菜單-1.jpg

菜單反面.jpg

 

 

我和好友都喜歡氣泡飲,一杯是覆盆子一杯是百香果口味,

起泡飲上面可以選一球冰淇淋做搭配,

我選的是奶茶口味,

搭配覆盆子氣泡口感不錯,

喝到最後有點像在喝牛奶汽水。

冰淇淋蘇打飲品.jpg

自己一瓶氣泡水加入杯中的感覺比較好,

因為感覺會有種沒有在偷工減料的感覺呢 (́◕◞౪◟◕‵) 

 

自己到.jpg

再加上自己也滿有樂趣的,看起來特別好喝 ♥

到汽水.jpg

甜點全部上桌和飲料一起看起來好滿足,

甜點就是 檸檬塔、草莓提拉米蘇、藍梅塔和杏桃塔。

滿桌甜點.jpg

草莓提拉米蘇和說的不太一樣,不太提拉米蘇,

但是他就是有layers層次感的感覺一層一層那樣,

像是提拉米蘇,

最下面也是有蛋糕體和餅乾,

吃起來很像奶酪,我本來不太敢吃,

因為真的滿不喜歡提拉米蘇的過甜過膩口感,

吃了一口發現很像奶酪,而且是不甜膩的奶酪香,

因此就順其自然地繼續吃下去,

朋友覺得很好吃,我也這麼覺得,真的很特別的提拉米蘇。

草莓提拉米蘇.jpg

接著杏桃塔,

朋友推薦再推薦,我也是懷疑了一下,

但是吃了一口才知道他多美好,

上面已經焦糖化的杏桃片,吃起來有點軟脆的口感,

水果天然的焦化香氣搭配不甜的塔餅,

甜得剛剛好之外,

酪梨塔.jpg

吃起來還不膩,

梨子派-1.jpg

而且我原本以為它裡面是奶油體還是什麼,

但是他是有點像磅蛋糕的口感的扎實派體組成,

不是鬆軟的,是扎實而且有嚼勁,

我覺得我一個人可以兩個沒問題,真的很好吃 。

離派的一口.jpg

 

 

 

接著檸檬塔也是不用說得好吃,

檸檬塔是我的最愛自然不用多說,可能有些人怕酸就會不敢吃,

喜歡酸的人這道甜點真的是人見人愛,傳統而且基本,

好吃得不得了,不管餡料是固態還是有點奶油狀態的都好吃,

只要夠酸,塔皮夠酥脆就會是好吃的檸檬塔,

檸檬塔.jpg

在這邊要多做介紹它們的塔皮部分,

他們的塔皮不是一般那種餅乾粗脆感,

是像葡式蛋塔那樣一層一層組織起來的外觀,

吃起來也有點千層的感覺,但是絕對也是酥脆的唷 ♥♥

沒吃過的塔皮真的該吃一次看看,一定會覺得很新鮮。

 

藍莓塔!!! 我現在才發現我竟然忘記拍它裡面的樣貌,

之前吃過的藍莓塔是裡面搭配卡士達醬,

他們也是,

但是為了增加驚奇以及不同的味覺享受,

在塔底部加入一層巧克力,吃到的時候剛開始滿驚嚇的,

因為突如其來的巧克力襲來有點嚇到,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對於我不太愛巧克力的人來說,這樣的搭配還不錯滿特別,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指搭配卡士達醬的藍莓塔 (哈哈哈哈哈哈)

藍莓塔.jpg

 

介紹完我們今天的整個甜點店以及甜點,

是不是很棒? 不是在逼你喔,

只是問你意見~~~~~~~~~~

如果有那些你們覺得也很棒的店可以提供給我,

我一知道會很快地前往並且介紹給大家知道的~~

謝謝大家觀看 d(d'∀')

 

提供官方網站給大家看,

http://www.lafamille.com.tw/

快來了解法米的起源,竟然起源在雲林!!! 

https://www.facebook.com/LaFamilleTouliu/?fref=ts

FACEBOOK提供給大家,

一定要來吃唷~~ 答應我~ 好吃得不得了,

也一定要關注我的臉書才會知道我個人有說到做到下次還有再來一次喔!!!!

 

arrow
arrow

    Valerie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