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下了點毛毛雨,

在年前一定要和最好朋友一起吃頓晚餐,

拼圖食庫位於台中南屯區,就在Costco大門正對面,

非常好找,是一間轉角的餐廳。

說道這"拼圖食庫"(這次是完全不廢話直接切入重點),

不進去真的不知道他是吃什麼的。

店外觀.jpg

店門口.jpg

就像從外面看到的一樣,

小小櫃檯和等候區,加上細長走道的座位區,

二樓就是整層都是座位區啦只是這次沒有特別拍攝。

櫃台.jpg

後衛區.jpg

一樓座位區.jpg

廚房一警.jpg

燈光美氣氛佳加上服務態度很好,

才發現原來是套餐式的一間餐廳,

雖然也可以單點,但是和原本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營業在下午會有備料時間,

要來吃的朋友要稍微注意,

上次和朋友在下午2點尋找餐廳吃飯,

根本超難找,備料時間都要到了才吃午餐,

一間餐廳都沒有開,全部都在備料中,

通常這時候就是連鎖餐廳的高峰時間吧我想。

 

營業時間.jpg

 

餐廳氣氛好就算了,

為了搭配美好氛圍,一坐下餐廳服務人員就會發給你一本書,

喔不是,是菜單,只是厚得像書。

拼圖石庫菜單一景.jpg

打開來看裡面的餐點拍照之美的,好似在看一本相冊,

翻很久很久很久都翻不完,

結果才發現,原來點餐的頁面在某處,

這一翻差不多需要10-15分鐘的時間左右,

因為你還要考慮到底兩人要吃套餐還是要單點?

那套餐又要哪種套餐? 單點有比較划算嗎?

菜單每每每.jpg

2016菜單美德誇張.jpg

菜單美麗.jpg

菜單超美.jpg

 

 

 

看很久之後我們點了$1380的雙人套餐,

燉飯或義大利麵兩款可以二選一,

我們選了「白松露奶醬野菇水波蛋」

另外一道主餐「炭烤章魚海鮮總匯Pizza」,

搭配的附餐是「米蘭杏仁炸豬排」,

沙拉和麵包+飲料一人一杯、甜點一人一份,

超過價位補差價,以上是我們點的餐點。

 

雙人套餐988.jpg

豪華雙人1380.jpg

超級總會1680.jpg

套餐葉面.jpg

莊園饗宴套餐4980.jpg

附餐葉面.jpg

沙拉菜單.jpg

 

 

燉飯目錄.jpg

燉飯葉面全部.jpg

 

pizza業免.jpg

 

烤餅.jpg

義大利麵.jpg

義大利麵菜單.jpg

飲品菜單部分.jpg

飲料菜單部分.jpg

軟性飲料和咖啡菜單.jpg

酒類.jpg

乳查目錄.jpg

咖啡菜單.jpg

咖啡菜單二.jpg

甜點菜單上半部.jpg

甜點菜單下半部.jpg

 

 

 

首先,沙拉和麵包先上來惹,

看起來好好吃,沙拉感覺很新鮮,

不過全部搭配起來,醬汁太少的關係,

整盤沙拉吃起來苦味過重,我狂沾下面的醬汁,

口感像是香橙等水果偏酸甜的醬汁,

真的誠心建議可以多加一點醬汁,

或是上菜前拌均勻一點,不然真的滿苦的。

(好似成熟大人食感)

沙拉.jpg

附上的麵包可以選擇以麵加上水波蛋,

個人不太敢吃半熟或是不熟的蛋所以沒加,

朋友有加,讓我來給各位欣賞一下不熟的蛋在裡面的畫面,

麵包剝開來友但.jpg

我的部分上面是濕潤的蘑菇白醬搭配,

第一口吃下去外表酥脆內部柔軟Q彈,

但是可能是因為缺少半熟蛋的關係,

我的麵包漸漸地又開始呈現大人成熟的苦味惹 ..... (〒︿〒)

說真的,我能吃很辣狠辣很鹹很鹹以及超級無敵酸,

但是苦!!!! 我真的無法!!!!!! 

一點苦還沒關係喔,龜苓膏加上甜蜜醬汁我還吃喔,

這個我越吃越覺得苦,我一點都不想評論惹,句點。

(朋友說他那個有加蛋的麵包一點都不苦)

沒有加蛋的麵包.jpg

 

接著是刀工看起來很強切得很斜很薄的炸豬排,

一旁搭配的souce小小一坨,其實說真的,

醬料真的可以再多一點,

這豬排我們大概沾一片沾醬就快沒了,

豬排口感不錯,吃起來軟嫩,炸得剛剛好香又酥,

外面包覆的是杏仁所以不喜歡杏仁的人可能會很有感,

我朋友似乎有點有感,但是我們一開始都覺得像是蒜片,

結果才知道是杏仁。

我不知道這道附餐該怎麼形容,

只能說他不錯吃,但是不吃杏仁片的人,

還有沾醬需要多一點的人其實可以跟服務人員說一聲。

附餐-炸豬排.jpg

豬排很協.jpg

 

有沒有看到這一片沾在這些沾醬上面感覺就快沒了?

獨特杏仁外皮口感-以及沾醬.jpg

 

 

 

南瓜濃湯很好喝,

喝得很快樂,但是喝到一半!!!!!
(╥﹏╥) 為什麼!!!! 美好的時刻總是短暫呢!!!!!

為什麼要讓我吃到沒打碎的超大薑塊!!!!!!!

瞬間我臉色大變,就沒再喝這湯了,

朋友說他沒喝到,到底是我衰還是這間餐廳的處理和搭配方式有問題?

不過湯確實滿好喝的,很濃很香,不過要小心吃到薑末。

南瓜濃湯.jpg

飲料部分是沒問題的這個我可以保證,

雖說我喝的是抹茶拿鐵,但是滿甜的,不過剛剛好,我很喜歡,

而且上面還加上米果,

朋友點的紅茶也不錯喝。

抹茶上面有米果.jpg

抹茶牛奶.jpg

查.jpg

茶葉歲穴.jpg

主餐來惹,我們的Pizza,我們對這道是讚不絕口,

尤其是他邊邊的皮,

真的是太Q太香太好吃惹,

我們吃不下全部,但是我還是努力把邊邊吃下去,

口感很像香Q的法式麵包,小麥味道很濃郁,

很好吃,海鮮配料也豐富,吃一口都是滿滿餡料。

 

整個海鮮披薩.jpg

 

特寫披薩海鮮超多.jpg

海鮮披薩特寫.jpg

 

 

 

此時,白醬野菇水波蛋燉飯上來惹,

很好!!!!!!!!!!!!!!!!!!!!!!!!!!!!!!!!!!!

野菇燉飯.jpg

 

還是很苦!!!!!! 我不懂!! 到底是我味覺有問題還是只要有加這種菇的餐點都會有苦味,

總之整場吃下來我覺得我一直在"吃苦",有點難受,

我一直喝我的抹茶拿鐵還有開水解苦,

(話說這間餐廳到底是多成熟,需要到每道都苦這樣  (☍﹏⁰)  )

野菇燉飯打開但十.jpg

燉飯有蛋汁.jpg

 

 

最後的甜點我就很期待惹,

因為有我最愛的檸檬塔,

朋友點了奇特提拉米蘇,

我之所以會說奇特是因為他起來像是很軟很軟的蛋糕又像是有點蛋糕體的幕斯,

總之口感就是很特別,咖啡味道很重,

比起一般提拉密蘇,幾乎是沒有所謂的巧克力味道,

朋友說很好吃,我個人是覺得慢慢吃慢慢享受會是好吃的一道甜點,

不過我真的很怕吃很軟的提拉米蘇或是蛋糕,所以吃一口之後就謝絕聯絡惹,

我很愛我的檸檬塔,

覺得他實惠又好吃,

外面甜點店這樣一份檸檬塔價位在$130-$150之間,

口感這個差不多,但是這邊一個只要$90,

而且酸度剛剛好,

塔皮很酥脆,是今天我最開心感到最感動的一道,

兩個甜點再一起.jpg

提拉米蘇.jpg

提拉米蘇奇妙的口感.jpg

提拉米蘇的另一面.jpg

 

 

 

 

檸檬塔.jpg

他的檸檬塔內餡不是固態的,是偏向有點液態狀卡士達感覺的檸檬醬,

檸檬塔內餡.jpg

雖然剛開始有點苦澀的感覺,但是結尾是令人開心的,

而且還和朋友在這大聊特聊,也算是一個好聊天的地方啦,

飲料和甜點很推薦,大家來這可以點來吃,

披薩也是唷~~~~~~~~~~~~~~~~~

 

後記:

很明顯的整篇非常偏心的不談論擁有苦澀口感的餐點,

因為本人真的覺得我還沒到那年紀吧,

不懂這種誠實苦澀感的美好滋味,

所以我不配~!!!!!!!!!!!! 可以了吧!!!!!!!! (淚崩掉頭就走)

 

 

---------------------------------------------------------------

Puzzle Osteria 拼圖食庫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PuzzleOsteria/timeline

 

 

arrow
arrow

    Valerie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